這是我第一次烘焙,夾雜著緊張跟開心...我網蒐了好多多篇文章,綜合成一種屬於我的原味貝果,說實話,我只擁有一台新的烤箱(國際牌)跟一台小小的量測器,其它的工具我都沒購買!所以這篇文章很值得蒐藏吧⋯⋯(應該改沒標題為我只有材料跟烤箱,如何烘焙)讓我們繼續研讀下去⋯⋯

首先介紹一下貝果準備材料如次:

1.高筋麵粉500g

2.細白砂糖38g

3.8g

4.速發酵母粉5g

5.1顆全蛋、

6.無鹽奶油25g

7.250g

8.黑糖加到水變紅紅的即可!蜂蜜或麥芽精也可以!

接著介紹我的工具如次:

1.乾淨的雙手。取代攪拌機

2.一個像臉盆大的鍋子。取代專業攪拌鍋

3.平面的盤子。取代平台

4.可密封的大型便當盒。用於密封發酵

5.陶瓷刀。取代專業分割器

6.可用乾淨裹著保鮮膜的細小長杯子。取代桿麵棍(隔天我買了一根30元,比較順手)

開始我們的第一次烘焙手作貝果:

第一步,將材料高筋麵粉放入鍋子中,加入糖、鹽、蛋、奶油。

第二步,將鍋子內有的材料,慢慢加入水,用手攪拌在一起,差不多攪到看不到奶油,在加入速發酵母。

  

第三步,將鍋子內的麵團,用手持續揉揉揉,揉到表面光滑即可,我花了一個小時完成。

  

第四步,將麵團放入可密封的容器,發酵一個小時。

  

第五步,發酵後的麵團,膨脹的很可愛,再取出放置盤子上,撒上一點點的麵粉,繼續揉麵團,將其中的空氣揉出來,約十分鐘。

第六步,用陶瓷刀分割麵團,分割成十等份,再把十等份的麵團各自揉成一個小圓,再放置40分鐘,讓他鬆弛。

  

  

第七步,用乾淨裹著保鮮膜的細小長杯子當桿麵棍,把小圓麵團先桿成扁四方型,再捲成長條型,用手慢慢揉推成細長條型。

  

第八步,將細長條型麵團,一邊用桿麵棍桿成平的一小段,再包覆另一端,形成一個圓圈⭕️,要包好好的喔,避免烘焙時爆掉。

  

  

第九步,將圓圈⭕️麵團,靜放10分鐘。

  

  

第十步,煮一鍋紅糖水到水滾,轉小火,再將圓圈麵團下鍋,每一面煮30秒,就拿起來放烤盤上。

  

 

第十一步,將烤箱設定上火200度、下火220度,烤13分鐘。

  

    香香的貝果就出爐啦,鬆軟度適中很好吃,顏色帶焦糖色很漂亮,既完美又可愛的原味貝果呈現囉!

  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烘焙手作貝果,成就感十足,雖然工具不足,但是替代品也是戰鬥力破千!大家一起動手做,甜在心貝果!!!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